close

● 安裝開發者環境架構:


ASDK Development Framework  


● 安裝 JDK

 

JDK 是 Java Development Kit 的縮寫。如上所示,Android 的開發是建築在 Java 上的環境。因是開發環境,所以不像一般 Java 應用軟體在使用上只需要安裝 JRE 原文是 Java Runtime Environment。我會建議下載的 JDK 版本是 Java SE 6 Update 33,因為我 LKK 還在用 Verison 6 的版本。

 

1.網頁上點選 JDK DOWNLOAD。

jdk downlaod    

 

2.在同意下(Accept License Agreement)我會建議安裝 Windows x86 的版本,也就是 jdk-6u33-windows-i586.exe。

jdk download win x86  

3.安裝下載的 jdk-6u33-windows-i586.exe 吧。用最直覺的下一步>下一步,就把它裝完吧。

 

● 安裝 Eclipse 

 

恭喜您、您已經完成了 Java 的最底層開發環境的安裝了,接下來呢?你要用什麼樣的介面(IDE)來協助你完成繁瑣的編輯與開發的工作能?我以前認識一個朋友,他從頭到尾都用 UltraEdit、Notepad++,但、我沒有他這麼的神勇。這裡就安裝最多人說的 Eclipse IDE!不要問為什麼、它的優點有哪些、他的缺點有哪些、他的........!我也只用過 J Builder 而已!

 

1.網頁上點選 Eclipse IDE for Java Developers。最這裡、我還是一樣用 LKK 的建議、建議您安裝 Windows 32Bit 的版本。

eclipse downloads  

 

2.安裝 Eclipse。在安裝 Eclipse 的過程時、請不要以為他會有 Setup.exe 類似的東西,他只是個已壓縮的檔案及而已。我會將它解壓縮到 C:\ 下、這個時候它會在 
C:\ 建立了一個目錄:C:\eclipse。第一次的我手樣、我一定會把它執行起來看看、因為我第一次用到這樣的開發工具,只需要解壓縮不像以前的工具需要我安裝、認證等等的。

 

2.1.設定 workspace。在剛剛我手癢第一次安裝就馬上執行它,我遇到的第一個就是設定 workspace。我指定了我未來將要預設的路徑了:C:\aspire\workspace,並且點選了 Use this as the default and do not ask again,我不希望未來會有飄移不定的位置。雖然他在目錄下建立了 .metadata 資料夾,但我想那不需要使用者操心的。

 

● 安裝 Android SDK

 

1.下載 Android SDK。點擊網頁上的 Downlaod the SDK for Windows 就可以抓取最新一版的 Android SDK 了,我抓的版本是:installer_r20.0.1-windows.exe

 

2.安裝 installer_r20.0.1-windows.exe。在安裝之前,請先確定 Eclipse 是關閉的,沒有為什麼、小心而已。

 

2.1.在安裝的時候、它會 Show 出 Location 你的電腦中已經安裝的 JRE java.exe 路徑,千萬不要忘了家在哪裡!如下:

jre java location  

 

2.2.設定安裝給所有電腦上的使用者都可以用。

ASDK Install for All Users  

2.3.設定你想要安裝的目的地。因為、所以、我設定在 C:\aspire\android-sdk,像這樣:

ASDK Destination Folder  

2.4.不小心裝完了

 

3.啟動 SDK Manager

Start ASDK Manager  

 

3.1.勾選將要安裝的 Packages。我要勾選什麼呢,其實我也不清不楚的,以下提供大家做參考:

Tools\Android SDK Platform-tools : 因為我看的書太舊了、有提到要設定 Platform-tools 路徑。

Android 2.3.3 (API 10) : 因為我把我的手機燒到 2.3.7 版本了。

Android 2.1 (API 7) : 因為我所看的書上統計目前最多裝置的版本。

Android 1.6 (API 4) : 我的手機太早買了,燒機之前的官方版本。

Extras : 我懷疑我買錯書了,完全沒有提到我要勾那些,Extras 全裝了。

ASDK Packages 1  

ASDK Packages 2  

ASDK Packages 3  

點下看不見 I 的 Install 22 Packages。

 

3.2. 確認選取項目後的安裝。點選 Accept All,再點選 Install。

ASDK Packages Accept  

開始跑、一直跑、跑很久。這個時候我想到我母親說的:當你可以吃飯的時候,你要珍惜可以吃飯的幸福。現在我也感到我很幸福、因為我可以在上班時間做這件等待的工作。

ASDK Packages Install 17  

第一次只成功的安裝了 17 個套件。

在安裝一次剩下的 5 個套件,試試看,我也不知道其因。

第二次就全部成功了。

關閉這個視窗。

4.設定 PATH 路徑。在系統內容下的環境變數中找到 Path,並用 ; 加入以下兩個路徑:

C:\aspire\android-sdk\tools

C:\aspire\android-sdk\platform-tools

 

● 安裝 ADT Plugin for Eclipse

 

在上述安裝過之後、我們還需要將 Andorid 的開發環境工具外掛掛到 Eclipse 上。ADT 全名是 Android Development Tools,因為他不像 Visual Studio 或是 RAD Studio 一樣。Eclipse 是一套完全獨立的開發工具,Google 只是借力使力而已。Google 已經針對 Eclipse 所提供的 Install 方法做好的 Plugin 的功能。

1.請啟動 Eclipse

2.請點擊 Help 目錄下的 Install New Software。

3.請在 Install 視窗中點擊 Add。

4.請在 Name 上輸入 ADT Plugin。在 Location 輸入網址:https://dl-ssl.google.com/android/eclipse/ 。點擊 OK。

5.請在 Install 視窗中點擊 Select All。畫面長得像這樣:

ADT Plugin Install  

下一步、下一步吧!

 

6.正常的情況下,完成後 Eclipse 會要求重新啟動。但我遇到了己的問題‧‧‧‧‧

6.1. This version of ADT requires Android SDK Tools in revision 20.0.0 or above. Current revision is 19.0.0.

Error ASDK Version is 19.0.0.  

回頭看看我剛剛裝的明明是:Android SDK installer_r20.0.1-windows.exe。

方法一:Open SDK Manager

Install 2 Packages 吧!

方法二:請點擊 Windows 目錄下的 Preferences。

在左邊會多出 Android 的 Node,點擊它。

在右邊的 SDK Location 輸入我的安裝路徑,例如:C:\aspire\android-sdk

點擊下面的 Apply,上面的 List of SDK Targets 就會在更新一次了。

記得重新啟動 Eclipse 。

● 該下班了!

時間不早了、該下班了。科技進步的太快,但我入睡的時間太漫長了!

我的數位生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ndroid 程式語言
    全站熱搜

    渴望 & 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