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樓梯間的抽菸

已經裝好了(因該)Andorid 開發環境了,接下來就要對自己要求寫個第一支程式:Hello World。

開啟剛剛裝好的 Eclipse。


● 新增 Android 專案。

 

1.點選 File 目錄下的 New \ Project...

 

2.在 Wizards 下點選 Android \ Android Application Project

hello project 1  

下一步

 

3.新專案的屬性設定

hello project property  

Project Name 先輸入第一個專案的名稱 HelloWorld。

Application Name 會自動複製 Project Name。

這邊 Package Name 會將中間的改成我的名字 aspire

Build SDK 先下拉選曲書上說最多裝置使用的版本 2.1 (API 7)

Min Required SDK 是最小需求的 API 版本、他會自動與 Build SDK 連動,這邊沒有去特別設定他。

Create custom launcher icon 會在下一步建立 icon 的設定。

下一步

 

4.設定 App 的 Icon

hello project icon  

這裡可以選擇前景(Foreground)圖片(Image)、預設圖示(Clipart)、文字(Text)。

形狀(Shape)可以選擇沒框(None)、方形(Square)、圓形(Circle)。

被景色、前景色。

下一步

 

5.設定活動方式

Hello Project Activity  

Blank Activity - 我自己可以把一整頁當作一個 區塊(Block)。

MasterDetailFlow - 需要在 Android 3.0 (API 11) 以上,我在想我可能要寫在平板上我才要到吧。

下一步

 

6.設定一個活動(Activity)的導覽(Navigation)模式

hello Project Navigation  

我這邊先不選擇,使用預設值。

按下完成(Finish)。

 

● 畫面介紹。

 

在我完成的第一個畫面就出現脫軌、如下圖所示,我所看到的畫面好像是開發主畫面並沒有放大的感覺。

Hello Main  

我的處理方式是、我假設 Eclipse 的 Welcome 畫面強佔了我的全部畫面、如下圖。我在 Welcome 頁籤的最右邊找到 Restore 市話用的 Icon 點下去,讓 Welcome 視窗不要是 Max 的狀態。

hello_welcome  

現在畫面正常了。

 

現在我遇到第二個畫面上的問題,在開發的住畫面上我找不到看起來像樣的 Layout,利如下圖所示,初學者如何知曉:發生什麼問題。

hello_main_design

為什麼我的 Panel 好小好小喔、我找了很久、我才知道可能是上一個問題導致。畫面的右上角有個放大鍵,多案他幾下巴。這時、畫面這才會付了正常,像這樣:( os:差很多ㄏㄡˊ )

Hello Main Design  

 

● 程式碼

 

阿、我都什麼沒寫、他怎麼自己幫我把 TextView 放在預設 Layout 上了、這樣是很好拉。但,我好像什麼都不清楚的狀況下,就完成了第一隻程式了。

以下是系統自動產出的程式碼:MainActivity.java

package com.aspire.helloworld;

import android.os.Bundle;
import android.app.Activity;
import android.view.Menu;

public class MainActivity extends Activity {

    @Override
    public void onCreate(Bundle savedInstanceState) {
        super.onCreate(savedInstanceState);
        setContentView(R.layout.activity_main);
    }

    @Override
    public boolean onCreateOptionsMenu(Menu menu) {
        getMenuInflater().inflate(R.menu.activity_main, menu);
        return true;
    }
}

● 執行他(Run)

如果我現在要執行他,也就是 Run 他,可以點 Run 目錄下的 Run 。有可以點 Toolbar 上面的 DVD Play 圖示。如下:

Run Debug Menu  Run Debug Toolbar  

在每次 Run 之前都會幫我檢查有沒有存檔、這點倒是不錯的。

執行出來的畫面就會變成如下圖所示:

Hello_Run

跳到程式集的畫面、也顯示著 MainActivity。如下圖所示:

Hello in ProgramSet  

 

● 該下班了!

 

時間不早了、該下班了。科技進步的太快,我騎腳踏車的速度都還敢不上他!

我的數位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渴望 & 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